作者群


以下,是全世界作者們的感性告白,請準備面紙拭淚。
 
蘇蔚
終於撐到人生逐漸舒服的年紀,這過程幸好有電影。
這是我與朋友結為同好,一起為興趣從日常截出時間經營的平台。它收納著我們不願放任流逝的感性與感應,就如電影收納著全世界的記憶。
或許有一天我又再度感覺到自己渡到人生另一階段的時候,這裡會提醒我,關於我自己,最重要的事。



マロミ MAROMI
我喜歡看電影時的微睡,飄浮在半夢半醒的恍惚之間。無論影像具催眠效果或瞬間使你回神,都是相當舒服的身心狀態。記得某人曾寫下:或許,那些影展藝術片裡的短暫睡眠,彷彿竟都是人生迄今最為清醒的片刻。說的真好,我想這就是「透工」(durcharbeiten)的意思:尋找另類的感覺、思考和說話方式,另外一種生活。精準的解釋!



綠可頌
可頌麵包的熱量很高,專家們都建議不要多吃。它在製作過程裡要包入一大片奶油擀開,烤出來才有外層酥脆,內裡軟嫩的口感。是的,可頌是個很有層次的東西,需要很用心的去感受,請不要小看它。但只要是專家,都不會吃太多,不是因為會膩口,而是脂肪含量很高,易胖。
綠可頌是全世界裡少數易胖體質的人,比較灑狗血、俗氣一點, 但是內心依舊是個充滿溫情的人。也許有些讀者可以感受到,在偶然閃過的字裡行間發現,愛呀,那是愛呀!



許古拉
人似乎到了某個年紀,就 會驚覺過去訂定的宏偉目標,是長大後的自己無法做到也難以企及,譬如說,無中生有的「創作才華」這件事情。某種程度說來,這種「驚覺」其實叫人有點難堪, 人們統稱它叫「幻滅」。向來對於世人所謂的藝術,不管是劇場、繪畫、電影、文學……好像都有一點興趣,卻也什麼都不精通。
這經常使我苦惱,而最後採取解套的方法是:「當個業餘的欣賞者吧!」這或許能讓我與這些有趣的事物,得以長久維繫一種親密而友好的關係吧。
或許以這樣的書寫堅持,能為陳腐的日常生活中,相對換取些許心靈自由以及學習知識的愉悅滿足。假使,以此前提作為出發的書寫心情,還能獲得友情的共鳴支持,那就太幸福了。為延續過去音像學院美好的四樓情誼致敬!